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

雅思阅读判断题的解题技巧

2016-06-27编辑: 长安来自: 环球教育

  不同的考生面对雅思有不一样的短板,现在我们来说下在雅思阅读部分,我们该如何做好判断题。

  1.积累英语单词量

  这是做好任意雅思题的基础,如果你像掌握汉语量一样掌握英语量,那么雅思阅读对你来说没什么难的。

  2.读题时,找准定位词

  对于考题中出现的语句和原文要进行比对分析,抓住词重点。

  趋向分析法:题目中的考点词和原文的意思风格是否一致。比如说题目是上升,原文中是下降。

  类比分析法:把题目中复杂的比较场景,迁移到自己用简单的且便于理解的场景中替换,然后再判断正确与否。

  F与NG的最大区别是F是题目和原文的意思相反,NG是题目和原文的意思无关,或者无法判断正确与否,有可能成立,也有可能不成立。

  3.经验判断

  题目中若出现must,only,all,most及always等极端绝对化的词语,答案是80%是F,20%是NG。

  举例:

  原文:Hydroelectric power is at present the earth's chief renewable electricity source, generating 6% of global energy and about 15% of worldwide electricity. Hydroelectric power in Canada is plentiful and provides 60% of their electrical requirements. Usually regarded as an inexpensive and clean source of electricity, most big hydroelectric projects being planned today are facing a great deal of hostility from environmental groups and local people.

  题目:Canada uses the most hydroelectric power in the world today.

  定位词:Canada ,hydroelectric power。考点词:most。

  以上便是环球教育(原环球雅思)为各位考生带来的雅思阅读判断题的选择情况,祝雅思考生们考出理想的成绩!

预约雅思/托福水平在线测试
获取0元体验课程

  • 2018雅思听力
  • 2018雅思写作
  • 2018雅思阅读
  • 2018雅思口语
  • 雅思备考专题